close

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想做近視雷射的手術

但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心理障礙,總是會害怕那些傳說中的後遺症

「我的誰誰誰說做完之後眼睛很乾」、「那個誰誰誰做完之後說眼睛畏光」、「安全嗎?眼科醫生自己都戴眼鏡了」之類的

就這樣一直只有想法沒有實際行動,一直到下面這個契機才促使我去做手術(現在只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去做啊)

 

我的耳朵上方因為戴眼睛摩擦發炎而有增生組織

這個情況其實很多年了,曾經看過我家附近的皮膚科診所(土城蔡侑儒皮膚科,美賣喔,滿推薦)

當時診所的醫生說這個需要去大醫院做門診手術切除才能根治,他只能開消炎藥膏讓我擦治標而已

一直到2015年12月我終於受不了掛號去雙和醫院準備處理掉!

手術一切順利,術後終於不會痛啦啦啦(開心)

但我問了醫生「這還會復發嗎」

醫生說如果戴眼鏡壓迫還是有復發的可能(登勒)

雙和皮膚科的旁邊就是眼科,去上廁所的路上都會看到近視雷射的文宣

就這樣近視雷射的想法又在我心中悄悄萌芽

然後幾個月後我的耳朵果然又因為戴眼鏡似乎有復發的跡象!

這不就是老天爺給我的sign嗎!我要去做近視雷射了誰都不要阻止我!

 

廢話了一大篇,終於要稍微進入主題了

由於我還是很害怕,打定主意要多諮詢幾間再來說

反正諮詢不是手術,說不定評估之後還不能做咧,所以決定先不擔心這麼多

去做了諮詢評估之後再來煩惱,以下是按照我去諮詢的日期順序寫的心得

如果不怕麻煩的話也滿建議大家可以多諮詢幾間

多聽幾間眼科的說法,雖然大同小異,但是那些「小異」可以讓你更瞭解自己的狀況

而且多聽幾間的說法我有種越來越安心的感覺,沒有一開始那麼緊張了耶

做檢查前要停戴隱形眼鏡喔(軟式3天、硬式7天)

對了,去做檢查的時候因為會點散瞳劑,所以不要騎車開車前往喔

自行搭大眾交通運輸(無人陪同)是OK的

如果可以的話我小小的建議是盡量選在晚上去做檢查,不要選在白天

(點了散瞳劑之後眼睛超級畏光,而且戴上眼鏡之後無法看近的,例如文宣上的字或是手機螢幕上的字之類)

再來就正式進入主題了吧

 

大學眼科 (板橋)

http://www.eyedoctor.com.tw/

掛號費:不需要

由於身邊問到好幾個朋友都是在大學或是諾貝爾這兩間做

而且因為是連鎖的,可以選擇離家近的點,感覺很方便

術後需要一直回診,所以我覺得地點也需要列入考量因素

網站上填寫預約檢查資料後,就會有人跟你聯絡了

就像一般驗度數、眼壓

測角膜厚度是先點麻藥,再用一根棒子輕輕貼在眼睛(感覺有點像要戴隱形眼鏡那樣)

因為點了麻藥所以完全不會痛不用擔心

淚液測試會有點不舒服,是左右下眼瞼各貼兩張試紙,幾分鐘後看淚液分泌的狀況

就是有一點點扎扎的感覺,我覺得還好,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可以跟驗光師說

再來是醫生看視網膜狀況,醫生會要你看「上面、左上、左邊、左下、下面、右下、右邊、右上」轉一圈的意思

兩眼都這樣一個輪迴,看看視網膜的狀況

我測出來的數據是

左眼:650度,散光50度,角膜厚度5XX(實際數據忘了)

右眼:675度,散光0度,角膜厚度5XX(實際數據忘了)

視網膜狀況都OK

測出來的數據是我可以做手術,角膜超過500還是550就沒問題了

而且我的狀況滿單純,就是近視+一點點散光可以順便打掉,角膜厚度又夠,只要預約手術時間就可以了

點我看名詞解釋

 

費用如下圖,其實他們官網上就有標示價格了,很透明化,這點我覺得很棒

我有點不懂的是49500跟69500這兩個差在哪裡,問過之後服務人員解說的讓我不是很明白

所以想說先去別間諮詢完再來想後續這些問題吧

大學 price.PNG

 

 

諾貝爾眼科 (板橋)

http://www.nobeleye.com.tw/home.php

掛號費:150

諾貝爾同樣是線上填預約資料就會有人連絡了

檢查過程差不多,但是在諾貝爾發現我的夜間瞳孔比較大(7.25)

驗光師說超過5.5算大,所以我的7.25真的很大...

這會影響到的是夜間視力會有眩光情形(點我看名詞解釋

驗光師說雷射可以治療的區域大概是6.5~7,我免不了一定會有少許眩光情形

我問驗光師什麼是眩光,他說就是晚上看燈光不是一個光點,旁邊會有一圈光暈

我:不是本來就這樣嗎

驗光師:嗯...因為你天生瞳孔大,從小看的就是這樣,所以你也習慣這種眩光情形了吧

嗯.....我覺得好像滿有道理就這樣被說服了

這邊幫我驗光的是一位廖經理,整個檢查過程很仔細,感覺滿好的(名片被我搞丟了...)

之後講解手術原理跟過程也非常易懂,結束後會給你一本DM裡面有一些手術過程介紹跟機器介紹

IMG_7768.JPG

 

最重點的是費用,如下表

驗光是建議我做55000這個,因為我的瞳孔比較大,很建議加上前導波(點我看名詞解釋),減少雷射過程中因為眼睛看別的地方而沒打到雷射

然後因為我的散光只有50度,所以建議做五次元的就可以了,她說如果對夜間視力非常要求的人才需要做到七次元

IMG_7775.JPG

 

丘子宏眼科(雙連)

http://www.lasercenter.com.tw/

掛號費:200

這間離我家遠,是在PTT上看到的

有篇文章的推薦寫說丘子宏醫生看診很仔細,即使不給他做,也很值得花200元去做檢查

而我也正對瞳孔大有疑慮,就預約檢查

檢查結果差不多,也證實了我就是一個大瞳寶寶

只是在檢查視網膜的時候,丘子宏醫生說我的視神經凹陷,怕我有青光眼(驚!!)

而且我爸有青光眼,所以我有家族病史

醫生就請小姐幫我預約下次來做視野檢查先確認是不是青光眼

小姐也直接跟我說什麼近視雷射的先不要管了,青光眼這個事情比較嚴重,先檢查這個比較重要

Oh~shit 怎麼會有這個支線任務出現啊嚇死我

幸好兩天後的視野檢查沒問題,眼壓也正常、所以不是青光眼

但我屬於高危險群,之後還是要定期追蹤檢查眼壓(哭哭)

好了,排除青光眼這個嚇人的事情之後,該說說近視雷射了

這裡的看法一樣,我的情況很單純,要做手術完全沒問題

只是我自己考慮的點是診所離我家有點遠,回診不便

這邊也會給一本DM回家可以看詳細說明

IMG_7767.JPG

 

費用如下:

PRK 4萬7

無刀 6萬5

醫生說我兩種都可以做,後來我自己選擇PRK (點我看名詞解釋

IMG_7506.JPG

 

高端眼科

http://highendvision.com.tw/

掛號費:不需要

一樣是線上預約

這間也是在PTT上看到的

在江子翠對我也算方便,坐一班公車就能到了

去諮詢的時候是店長幫我做檢查

檢查過程很仔細溫柔,說明也很清楚

這時候剛好在丘子宏檢查出視神經凹陷,但還沒做視野檢查確認

也有跟蕭醫師提出這個疑問

蕭醫師說我的確視神經比一般人凹陷,但是我的眼壓正常,他判斷我不是青光眼,叫我不用擔心

在這邊檢查也是一切OK,可以手術

機器我只記得是博士倫,費用是6萬,店長說可以折扣好像是5萬5 or 5萬3 (我有點忘了...)

我有問店長沒分什麼等級之類的嗎?店長說他們直接做最高階的,不分等級

 

前面三間我都是晚上去做檢查

只有高端是在白天去,我才知道原來點了散瞳劑之後超級畏光,連等公車的時候要看過來的這台是哪一號公車都有點難睜開眼睛

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晚上去做檢查比較好

IMG_7774.JPG

 

 

最後我是高端跟丘子宏兩間掙扎

然後也是因為PTT上的一句話「機器設備都不是重點,選擇你信任的醫生才重要」

我就選了丘子宏,畢竟一開始是他看到了前兩個醫生都沒注意的視神經凹陷情況

讓我有種莫名的安心與信任

雖然遠,但是也就前一個月比較辛苦,所以就預約手術啦!

下一篇再來分享手術及術後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v1234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