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年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關係,大家應該都離不開行動上網了

而且出國自由行也因為智慧型手機+網路變得好容易

幾年前我還拿著紙本地圖迷路亂走啊.....現在唯一選擇就google map了

 

之前出國玩的時候是租wifi機,這次是買Studio A x docomo網卡,剛好可以來個比較+小心得

 

wifi機

優點:簡單免設定直接用

缺點:比較貴、要多帶一台機器

wifi機的公司有滿多家的,我之前用過的是WiHo,費用看機型而定(還會搭配信用卡優惠之類),一天大概NT$199~299之間,以5天*199計算,費用是995

完全沒有設定上的困擾,到當地之後開機就能用

但是多了一台機器所以身上就要再多背一點重量,而且我的經驗是手機跟wifi機絕對不夠在外面一整天,一定要帶行動電源充電,行動電源要分給wifi機+手機用

機器可以分享給多人使用,但是越多人分享就會越耗電

 

網卡

優點:費用比較低,不用還機器

缺點:使用前要先設定

S__24453147.jpg

我這次買的是流量2.2G/七天  NT$459  

http://www.studioa.com.tw/news.php

使用前要先設定(我的手機是iOS,下面附上iOS設定教學)

使用上覺得最不OK的是第一步驟,一定要在有wifi的地方才能設定

所以要先查機場有沒有提供免費wifi,沒有的話記得先查好機場到飯店的交通方式,到飯店之後用飯店的wifi設定(有沒有提供免費wifi是我訂房的重要依據)

還有一個重點,記得帶換卡針!(或是從公司A一根迴紋針)因為我曾經在澳門機場買了網卡後沒有換卡針,除了罵髒話不知道能說什麼

S__24453148.jpg

 

設定步驟如下:

1. 有了換卡針,可以順利把卡裝進手機了

2. 打開Safari,在網址列輸入 www.umobile.jp/i6

S__24453146.jpg

 

3. 會直接連結,叫你下載安裝一個描述檔,安裝他

S__24453145.jpg

 

安裝完就可以上網了

如果想要多人使用,就是有裝網卡的那隻手機要開熱點分享

但我滿強力推薦一人買一張,網路獨立

這樣逛街的時候可以分開逛,要聯絡的時候用LINE免費通話

不用互相遷就才能都玩得盡興啊!

 

 

使用完畢,回台灣的時候,除了換上台灣的sim卡,還要記得把描述檔刪掉,這樣原本台灣門號才能正常上網

設定 → 一般 →(往下拉一點)描述檔 → U-mobile這個刪掉

S__24403971.jpg

 

至於使用速度上,因為都不是去什麼偏遠山區,所以兩種方式我都覺得很OK

不過我不是重度使用者啦,主要使用的就google map、LINE

另外附上官網寫的設定方式 (iOS & android)

SAxDocomo2016WEB_15.jpg

 

SAxDocomo2016WEB_1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udio A docomo 日本上網
    全站熱搜

    v1234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